為減價貨而折腰 嗎

Tuesday, August 18, 2009
前兩天跟友人逛街 滿街都是人(我會好想殺人)
除了因為是周日 還因為是暑假 而更重要的原因是 減緊價
無論小店或名牌 都趁這個時機減價清貨 大大隻final sale隨處可見
說現在經濟低迷 消費意慾減弱 我不認為
減弱的是品味與素質追求
記得那天進了旺角的Another
一進去就是sales items 擠滿師奶和小女生
忙碌的看價錢牌 計算折後要多少錢
只能說 那個畫面極度醜陋
除了人的行為 還有那些減價貨 一件也看不上眼
(Another的減價手法只是把mark up提高然後再打折製造"夾那"隨街跳的效果)
最不可思議的是new arrival的那邊竟然一個人也沒有 連salesman都沒個
當我過去看的時候 發現款式可觀 價錢只是比減價貨貴少少
兩邊天與地的場面 反映出都市人對素質追求已經到無求境界
這間已經不是名店 新貨也絕不會貴到負擔不起 但人連看一看的意慾都沒有
當然 一棵樹不代表森林 總有富貴人和品味一族季季準時等新貨到
但大概也說中八成人的消費心態 買到減價貨等於執到寶
有時當去到走火入魔的境界 買回來的更是一些"不需品"
"見平咪買埋囉" ..."2折wo,唔買咪好蝕"
追求的 由質變量 由量變一刻的勝利感

我不富有 I.T sales我一樣會心動 大佬 MMM半價都唔望兩眼呀?
經濟學來說 PRICE低過MUV好多 人就會買下去(哈我仲記得吹咩)
想說的只是人已去到一個沒MUV都繼續買的地步 是可悲

打開自己的衣櫃
看看有多少是為執到寶的減價貨 又有多少是真正的心頭好?
我倒欣賞那些很討厭在減價時期置裝的人所說的理由
因為他們很不歡喜那種有SALE字樣的特別紙袋 心靈上像是地位的識別

不過 當想到人生存是求開心的話
買減價貨開心 又真係吹人唔漲
道不同不相為謀 你是單純求開心 還是有品味地求開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