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刺客卷一之世界貨幣》黃洋達、蘇勇鵬 - 現已發售

Wednesday, April 28, 2010

08年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小股民置身其中,最身同感受的只是荷包大縮水,至於全球金融體系背後究竟如何運作,牽一髮何以動全身,交了沉重的學費,亦不見得能夠摸清背後因由。
《金融刺客》就嘗試通過描寫金融刺客之間的鬥智角力,各自運用虛張聲勢、精密而又迂迴的策略攻守,勾劃出金融危機背後的連動,包括如何去炒作「商品」的價值,再炮製一場又一場的「股災」,如果將主角玩弄的把戲拿來回顧、對照現實,肯定獲益良多。小說妙在穿插大家熟悉的史實:97年泰銖被狙擊、08年北京叫停港股直通車、冰島財務危機,亦虛亦實更易投入;加上結局的鋪排頗有心思,未到最後一刻,雙方對壘的形勢可以反轉再反轉,即使文筆尚有改進空間,但作為香港罕有的「金融小說」,實在值得支持。
出版社:天行者
售價:HK$78

為人為到底 送佛送到西
雖然連我自己都未買 亦唔見會睇得明 但一場表兄妹要支持下
請各位食少餐飯去換一個發達的機會 好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